花似何

不定时更新

(金光)异度少君在九界29

双赤风云复疑计,冷剑琉璃寒照雨

——————————————————

    月黑风高夜,西剑流因为月牙泪之死,军心动荡,连最外围巡逻的忍者,都在谈论此事。


    一个年轻的忍者,趁着只有他们两个人,询问自己的学长:


    “前辈,月牙大人,为什么要死啊?”


    “军师命令,不准我们谈论这个,你忘记了吗?”


    “但宫本总司都死了……”


    “闭嘴!不准问,不准想,知道吗?”


    “哦……”


    ……


    暗处,萧瑟飞羽得到想要的讯息,便离开了。回去后,将情况告知了朱闻赤霄。


    对此,朱闻赤霄有些诧异:“月牙泪就这样死了?”


    这是什么操作?他还特地告知了衣川紫要她转告赤羽小心,不过四天王就这么草率退场还真让人难以置信。若非萧瑟飞羽亲眼所见,他都要怀疑是不是赤羽的计谋了。


    不过既然不是,那就可以好好利用一下了。


    次日,天下风云碑首战开始,独眼龙对神田京一,这场关乎中原的第一战,受到万众瞩目,但也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心思与时间时刻注视这场战斗。


    朱闻赤霄静立山巅,他的衣袍被风吹得猎猎作响,连手上折扇都识趣地乖乖收起,但狂风撼动不了少年身形半分。天允山上战局已启,但他的注意已经转向身后:“我还以为,军师不打算来了,或者在下面观战。”


    赤羽身形从山下走近,听见他的话,呵呵冷笑,答道:“公子让衣川转达的话,让赤羽寝食难安啊,相比之下,这场战斗,也就无足轻重了。”


    “哦,难道不是因为担心找我的事情暴露吗?”手握优势,朱闻赤霄显而易见地飘飘然,甚至开起赤羽的玩笑。


    “公子心如明镜,又何必多言。”赤羽咬牙,强忍怒火,对他表现的幼稚行为更是无言以对。


    “嗯,那就言归正传,”朱闻赤霄见好就收,毕竟赤羽时间确实不多,“你来是为月牙泪之死。”


    “正确来说,是询问公子,流主身上之毒的真实药效。”


    此言一出,显而易见,他怀疑流主会出手打死月牙泪,是由于朱闻赤霄下毒造成的。


    也算是直接坦白,昨晚种种,对他冲击不小。也有朱闻赤霄挡下炎魔两招的原因在,但这些,都比不上月牙泪的事情重要。


    是一个重情的人呐。


    朱闻赤霄眉峰轻扬,答道:“若吾说是,军师当如何?若吾说不是,军师会相信吗?如此,我的答案,真的重要吗?”


    闻言,赤羽定定地看着他的眼睛,朱闻赤霄也不说话,静等他的答案。


    此时,下面的战斗已经落下帷幕,独眼龙以绝对的优势获胜了。


    朱闻赤霄和赤羽都是绝顶高手,自然也听见了中原群侠的欢呼声,这也表明,他该离开了。


    赤羽,也在这最后一刻,给出了答复,他状若感叹,转身说道:“是呀,不重要了。”


    他说着,缓步离开。


    自打他决定来见朱闻赤霄的那一刻起,答案,就已经在他的心中了。


    无论答案是什么,月牙泪之死都是事实,由此可见,炎魔心中的怀疑之火正在熊熊燃起,将从最开始的月牙泪,波及整个西剑流。


    这盘棋,从朱闻赤霄下毒那刻就已经开始,他慢了不止一手,或许朱闻赤霄棋艺不佳,但事已至此,如今若还想要力挽狂澜,最好的方法,是翻桌重来!而能否成功,就要看他的手腕了。


    与此同时,萧瑟飞羽正在寻找被苗疆士兵追杀的藏镜人,路过一座不知名的树林,从里面传来一群人吵闹的声音:


    “我的手,我的手断掉了啦!”


    “我的脚,我的脚!呜呜……”


    “哼,这是你们不识珍宝,毁了十年一生的百蓉草的代价!”


    一个中年人一脸怒气,叉腰看着面前负伤哀嚎的众人,看着他们在地上痛不欲生,又帮人治好,强收医药费,不给就再打断当做没医。那几个人打不赢没办法,给了一人三两的医药费,互相搀扶着离开了。


    那个中年人看着他们离开,附身下去察看他心心念念的药草,嘴里念叨着:“其实,看起来好像还能抢救?早知道就学一下种草了。”


    “冥医前辈。”


    “嗯?”冥医回过头,回头看见一身黑衣,只有两缕银丝垂在胸前的人,打量他两眼觉得有些眼熟,但又认不出,便问道,“你是谁啊?认得我?”


    “……”萧瑟飞羽一愣,不由得感到委屈,嘴唇咬得紧,兜帽下的面部有些僵硬,说不出话。


    “喂?”冥医奇怪的又问了一句。


    “前辈,是我。”萧瑟飞羽吸了吸鼻子,声音有些哽咽,摘下了兜帽,露出一张苍白如雪的面容。


    “你…你……”他的脸,看得连冥医也愣住了。


    曾经在遥远的东北羽国,有一名剑客,无人知道他的来历,无人知道他的师承,他好像是凭空出现,作为圣君雁王的耳目股肱、随身护卫,时刻护君在侧,在霓裳之战护驾有功,但最后因为伤势过重,死在了一场大雨之中。


    那名剑客,名唤黑羽栖青玉,死时,也还只是一名与雁王年纪相仿的少年。


    “你,不是死了?”冥医怔愣地看着面前的少年,白发让他冷淡的面容更添疏离感,但那张脸上挂着的失落,让他更多了几分熟悉感。


    “算是又活过来了吧。”萧瑟飞羽眨眨有些酸涩的眼,有些心虚地撇过脸去,不甚顺畅地转移话题,“前辈,你要救它吗?”


    他说的是地上那棵奄奄一息的百蓉草。


    “等下等下,你别转移话题哦,讲清楚!还有你的头发怎么变成这样了?”冥医才不上他的当。


    “嗯……我已经没事了,但是它若是再不救,就要死了。”


    “嗯?”冥医围着他转两圈,看人确实是没事,也就放下心来,想问前因后果,但心里五味杂陈一时间什么都说不上来,便回头看那株百蓉草。此时的萧瑟飞羽也马上拔剑,借由佩剑的特性辅以内力加成,将这株植物救了回来。


    “哇,这……”他出剑很快,冥医只恍惚看到一阵白光,随后,就见焉掉的百蓉草重新恢复了生机,他看看药草,又看看身旁的人,“你是怎么做到的?”


    “很难解释,但我的佩剑可以做到。”萧瑟飞羽解释。他的佩剑唤涅槃,名副其实的涅槃,代表绝地逢生的生机之剑。


冥医对这些刀剑之事一知半解,听他这样说也没深入探究,大概听明白是和佩剑有关就是了,“那你,你……”


    “我没死,现在是在找藏镜人,路过。”


    “哦。”两次转移话题,冥医也看出关于复活的事情他不想多说,便不在多问,回头就看见萧瑟飞羽看着自己,眼里带着些怯生生的盼望。


    冥医挠挠头马上想到了他想要的是什么,从怀里掏出纸笔捯饬一下,画了一副路观图给他,“这是现在的地址,你直接来就好了,他不会介意啦。”


    “嗯。”萧瑟飞羽点头,将东西收好,看着他,然后在冥医疑惑的目光中,他上手抱住了他,“我回来了。”


    声音里,难掩哭腔。


    冥医也是动容,回抱住他,拍拍他的后背:“回来就好了,回来就好。”


    不知名的树林中,一道魁梧人影踉跄而行,身上金色的战甲已经沾染不少血污,失去了原先的光彩,身后,是一条漫长血途。耳边,本该只有自己的呼吸,此时响起了破空声。


    “嗯?谁?”藏镜人猛然转身,气劲震折树木,从中跳出一个熟悉的人影,藏镜人认出,这是白天在天允山上救下自己的萧瑟飞羽,“你来做什么?”


    “帮你。”说着,萧瑟飞羽向着藏镜人伸出了手,那里是一瓶伤药,并冷冷淡淡地补充了一句:“还有带你去避难。”


    “不需要!”藏镜人怒斥一声,扭头就走


    他知道来人并非恶意,但落魄的罪魁依然有自己的骄傲,不需要意义不明的施舍。


    “……”


    萧瑟飞羽不言,看着人远去的背影,默默跟在后面,也不隐藏身形,大摇大摆地跟着,他加速,也跟着加速,也不靠近,就不近不远地跟着,看得藏镜人心火起,走了半个时辰,他终于忍不住吼道:“离开!”


    “但你还没治伤呢。”萧瑟飞羽抬手,示意手上握着的药瓶。


    “所以你就打算一直跟着我?”


    “不能吗?”


    “……”藏镜人无语,他一点不怀疑,如果他一直拒绝,这人绝对会跟到底,“你想如何?”


    “抹药,然后,跟我去避难。”萧瑟飞羽抬着的手又往前伸了一点,抿了抿唇,又说了一句,“我们不会害你。”


    “你们?”藏镜人抓住重点,连忙追问。


    “嗯,”萧瑟飞羽点头,也许是天性使然,也许是毫无防备,他向藏镜人说明了一切,“忆无心已经被救回,所以我们希望,你可以和史君子联手打炎魔。”


    萧瑟飞羽不善言辞,这已经是他的极限。藏镜人也看出此点,思量过后,他还是同意,并和他一同去了任沉浮准备的避难所。


       此时,在一棵血色的树下,一人坐在树下,好友在身边神采飞扬地说着什么,他不做反应,面色平淡,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挂在树上的一串琉璃,不知想到了什么,闭上了眼。


     空气中,一声微不可查的笑融入某人的絮絮叨叨里,再无踪迹。


    ——————————————


    标题改编自:

故人江海别,几度隔山川。

乍见翻疑梦,相悲各问年。

孤灯寒照雨,深竹暗浮烟。

更有明朝恨,离杯惜共传。

—— 唐 司空曙《云阳馆与韩绅宿别》


      在下要纠正一下之前的话,飞羽是介于宵和箫二哥之间的性格(不认识也没关系),还有一点赤霄的孩子气(粘人精?)


    总而言之,就是一个乖巧可爱的宝宝(♡˙︶˙♡)


    也是填了之前一个坑吧。(同时挖了一个坑哈哈哈)


认识冥医的是飞羽,那时候叫做黑羽栖青玉,本来想直接借老父亲的名字黑羽恨长风的,但是感觉不太好就自己又想了一个,还要和剧情有关,你们知道这对一个取名废来说有多困难吗?QAQ(难听不?忍着,反正使用率不高)


    文中有个日后的伏笔,是和飞羽、擦擦有关的,有谁发现了可以评论区说一声,在下可以告诉你猜对了没哈哈哈


    然后,有个问题,赤羽赤霄这边,现在不知道咋写后续了,是继续风云碑走剧情呢,还是菌丝搞事呢?但是搞事不符合菌丝的性格呀。


    来人救命TAT


    今日小剧场:(乖孩子招人疼,皮孩子招人嫌)


    忆无心:爹亲QVQ

    藏镜人:好吧好吧,爹亲答应你。


    飞羽:前辈OVO

    冥医:好了好了栽了栽了啦!


    赤霄:军师呀~

    赤羽:不可能!

    赤霄:我还啥都没说呢!


    (感觉双赤股跌了呀哈哈哈)


评论(19)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