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似何

不定时更新

【金光+霹雳】异度少君在九界14

朱闻智取逃生路,温皇不救俏如来

————————————————

    柳生鬼哭势取朱闻赤霄,凭借坚不可破的不死之身,柳生鬼哭毫无保留尽为攻势,朱闻赤霄意在逃脱,拼死抵抗,拳脚相交亦是内力互斗,红光金耀交厢映错,肉体搏斗产生闷响的同时,沙尘飞扬。


    朱闻赤霄震惊这人实力强劲,难以马上逃脱,若是继续战下去,他孤军深入,必定被擒,无奈只得在两人近身时刻大喊一声:“停!不然你们的灵体就要死了!”


    “嗯?”此言一出,柳生鬼哭果然停住了,朱闻赤霄借机马上后退和他拉开距离,手上亮起一个白色的阵法,一边后退一边说着:“这个阵法连接着你们的灵体,小空。你让我走,不然我即刻带着小空一起死,如果我没有猜错你们是要活的吧?忙活这么久,你也不想功亏一篑吧?”


    “你!”柳生鬼哭看了他手上的阵法一眼,又转头看向不远处的小空,果然散发着相似的白光,灵体重要,但他不可能轻易答应,缓缓跟了几步,“吾怎能判断你所说是真是假?”


    注意到他脚下的动作,朱闻赤霄挥手示意他停下,手上光芒更甚,脸上的面罩让人看不见他的表情,但语气却是前所未有的认真:“你不擅长术法,我怎么说你也不会信的不是吗?我不需要和你解释,因为你根本就赌不起。”


    柳生鬼哭无言,这确是事实,但他还是想尽力拖延时间至祭司或是其他人支援,迟疑着说:“你!但是你……”


    “没有但是!”朱闻赤霄哪不知道他想拖延时间,偏偏他最缺的就是时间,连忙打断他,“我也不为难你,这个法术距离够远就失效了,你就站这,我马上离开,小空我也不碰了。不然你也和我拼命,我们谁都落不得好。”


    朱闻赤霄看出这人比赤羽好骗多了,马上开口绊住他,然后快步走向出口,柳生鬼哭看在眼里,愁在心里,他不善心计,想与他争辩却不知何从谈起。而且灵体如何确实对他来说并不重要,只是对他重要的人非常重要,他不愿意让她伤心。


    抱歉,他尽力了。


    柳生鬼哭想着,还是没有阻止朱闻赤霄离开祭司台,只是最后一刻,耳边好似响起了那人歇斯底里的声音:“鬼哭!他骗了你!快阻止他!”


    柳生鬼哭眼神一凛,当机立断,即刻出招——“修罗怒焰!”


    朱闻赤霄虽有把柄威胁柳生,忌惮他的实力也一直警惕,及时发现柳生鬼哭态度丕变,出招挡下杀招化光而去,顺便向着柳生鬼哭的方向来了一招。柳生鬼哭下意识挡下后已经追之不及,无奈拭去唇边的血,也阻止其他赶来的忍者前去追击,自己就先去查看祭司的情况。


    一口气跑出了西剑流范围的朱闻赤霄迫不及待地摘下了脸上的面罩,他方才和柳生鬼哭至少对了二十招,脸上的汗和嘴里吐出的血都糊在上边了。他心有余悸地擦擦额头的汗,才发现虎口不知何时也震裂开了,血已经干得差不多,变成了黑色。


    此时,祭司派出的忍者已经到了神蛊峰向赤羽信之介报告西剑流发生的事情,情况糟糕离奇到赤羽信之介愤怒不已,但偏生不能表现端倪,冷静思考接下来怎么办,他皱着眉头看向一派悠闲的温皇:有人闯入西剑流放火,有此能为者不外乎朱闻赤霄,他趁吾不在西剑流时闯入,是巧合?还是和温皇有关呢?


    温皇注意到赤羽信之介那边的情况,很识时务地说道:“赤羽大人有事先请无妨,吾绝对会秉持绝对旁观的立场,不会插手这场公平公正的决斗。”


    赤羽信之介冷哼一声,“好个男人是受不了挑衅的诱惑,吾就拼上这赌。霜!”


    “是!”雨音霜得到命令,练续发动攻势,出手更猛更狠,“雪山银燕,认输!”


    雪山银燕毫不犹豫:“不可能!”


    他奋力应战,还是再次负伤落于下风,在剑无极的激将法下使出了一点突破,此时燕驼龙背着俏如来赶到,温皇以针稳住俏如来伤势。赤羽信之介强势命令雨音霜杀掉雪山银燕,最后在剑无极的言语刺激下,绝地反击赢得战局。


    显而易见赤羽对此并不满意,背后的手已经凝起一团炽炎,温皇亦看出他的情绪激动,语气平淡,似是提醒又或警告:“赤羽大人真要再吾面前动手?”


    赤羽信之介不可置否,也不再压抑,身上燃烧的怒火化作内力的烈火,锐利的目光在火光的照耀下愈加狠戾,红色的扇缓缓展开,“看你,能不能消吾怒火了。”


    话言毕的同时,赤羽信之介毫不犹豫出手,温皇挡下:“赤羽大人气消了吗?”


    “还不够。”赤羽又合起了扇,视线从温皇,到凤蝶、剑无极,似乎是笑了一声,“如斯剧烈的变化,自己却原地踏步,不知是什么滋味。”


    他口中所指,乃是雪山银燕多次突破自我,身为师兄的剑无极却毫无长进的事情,只是当事人之一太过迟钝听不出端倪,另一个当事人表面轻佻,好似不受影响,和赤羽一人一句有来有回。


    温皇都看不下去:“赤羽大人,你这又是何必。”


    “总司的爱徒,本师,自是要好好爱护,温皇,本师的第二个条件,就是不准救俏如来。”


    此言一出,众人震惊,燕驼龙直言:“你这个红毛仔真过分呢!”


    温皇也蹙起了眉:“好个多多关照,军师大人,你真是残。”


    赤羽信之介不可置否:“彼此彼此,怎样?”


    沉默片刻后,温皇好似下定决心般回道:“我会遵守条件。”


    银燕大惊失色,惊呼一声:“前辈……”但也是不知从何说起。


    此刻的赤羽信之介好似心情不差,手扇轻摇,“欢迎温皇来西剑流做客,让吾一尽地主之谊。”


    “时机若到吾一定前去。”


    “我就恭候大驾。哈哈哈哈……”


    赤羽信之介领头,西剑流大军跟着离开了,而雨音霜因为受伤而略显苍白的面上,尽是恼怒,临走前,留了一句狠话给银燕:“下次再遇,雨音霜,势必杀你。”


    雪山银燕不以为意,因为他现在心里想的都是大哥。而雨音霜又走得急,当他反应过来时人也已不见了。


    “温皇啊,你真正要答应这个条件?”燕驼龙不可置信,他自认算是在场除温皇外唯一一个知道他真正心意的人,但不方便让银燕、剑无极知道,只是试探性地问一句探听温皇的想法。


    温皇目视前方,不疾不徐:“嗯。”


    凤蝶忍不住出言喊一声:“主人。”


    “吾自有主张。”温皇眉头深锁,不知想什么,随后问道,“雪山银燕,千雪孤鸣他人呢?”


    “这,前辈他……”雪山银燕感伤,说出了千雪孤鸣的死讯,以及丑孔明卧底西剑流的情报,对此,大家商量一会也没商量个所以然,而就医治俏如来的事情,温皇也明言拒绝。


    燕驼龙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也不敢轻易说出信件的事情,想着还有个朱闻赤霄说不定可以帮上忙,就拉着不愿意放弃的雪山银燕和剑无极回空无之洞去了。


    到空无之洞时,天已经黑了,在大家经常开会的地方看见了朱闻赤霄,剑无极想起来一整天没看见他,觉得奇怪,问他干啥去了,朱闻戏谑一笑:“我去西剑流逛了几圈,刚回来呢。”


    “啊?你去西剑流了?你一个人去啊?”


    “唉,先别提这个了,”朱闻赤霄摆摆手,神色难得冷肃,“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想先听哪个?”


    ——————————————————————————

大家都知道是啥消息,我这里就不说了

杀人的法术是骗柳生的,那么猜猜看少君到底对小空下的法术是什么呢,下章揭晓

还有就是,我乐呵呵地码字,但怎么大家积极性不高呀?发挥的余地都没有(´๑•_•๑)

评论(5)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